> 自媒体 > 科技科学 > 为啥试过国产车,有人就不再买合资车了?这些原因太真实,扎心了
为啥试过国产车,有人就不再买合资车了?这些原因太真实,扎心了
来源:兰雅溢芬芳
2025-10-08 21:46:11
159
管理

记得小时候,家里要是能开上一辆合资车,那可不得了,感觉这家人脸上也有光,倍儿有面子,那时候的车,像什么雅阁,凯美瑞,那都是神车,卖的可好了,还得加价才能提到车,大家都觉得合资车质量好,开出去有里有面,谁家要是买了辆国产车,总感觉矮人一头,就觉得你没钱才买国产的,那个劲头,现在想想,真是有点可笑。

可是现在,情况完全不一样了,你看看街上跑的车,国产车越来越多了,尤其是新能源,比亚迪,蔚来,小鹏,那卖的,可多了,合资车呢,好像一下子就不行了,销量下滑的厉害,有的甚至都快卖不动了,这看得我都震惊了,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,大家都在想,合资车咋就不行了呢。

我觉得啊,最主要的原因,还是咱们老百姓的观念变了,以前买车,就认牌子,觉得合资车就是质量好,现在呢,大家更看重实用性,性价比,国产车现在做的,那叫一个实在,配置给的足足的,真皮座椅,木饰,电吸门,你想得到的,想不到的,都有,而且价格还便宜,同样的配置,合资车要贵好多,就比如说空气悬架,以前都是豪车的标配,现在国产车也用上了,一下子就把档次提上去了,而且国产新能源车,那真是厉害了,在智能驾驶方面,已经超过合资车了,奥迪都要跟华为合作,用中国的技术方案,这说明什么,说明我们的技术真的上去了,国产车在智能座舱方面也做的特别好,语音交互,人车互联,用起来特别方便,反正就是用户体验特别好。

要我说,合资车走到今天这个地步,也是他们自己作的,以前仗着自己是合资品牌,就开始飘了,配置抠搜的,恨不得啥都要加钱,就比如后排空调出风口,这么简单的配置,都要额外付费才能获得,这摆明了就是割韭菜,而且以前加价销售的那一套,也把消费者伤透了心,售后服务还特别差,修车也特别贵,动不动就让你承担不合理的费用,可是在那种环境下,谁能受得了。

现在国产车崛起了,他们要是还端着架子,那肯定要被市场淘汰的,国产车现在也知道要重视品牌形象,也在不断提升产品质量和服务水平,想要赢回消费者的信任,但是也不能掉以轻心,因为国产车也要面临全球化的竞争,还是需要不断加强技术创新,提升品牌竞争力,尤其是在新能源转型这个大趋势下,国产车一定要抓住机遇,加速产业转型升级,只有这样,才能实现可持续发展,很多人都会去想,国产车到底能不能一直保持这个劲头,我觉得,只要他们一直把消费者放在第一位,就一定能行。

0
点赞
赏礼
赏钱
0
收藏
免责声明: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,与本站无关。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网证实,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 部分内容、文字的真实性、完整性、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,请读者仅作参考,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。 凡本网注明 “来源:XXX(非本站)”的作品,均转载自其它媒体,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,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。 如因作品内容、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,请在一周内进行,以便我们及时处理。 QQ:617470285 邮箱:617470285@qq.com
关于作者
清水大树(普通会员)
文章
2147
关注
0
粉丝
0
点击领取今天的签到奖励!
签到排行

成员 网址收录40418 企业收录2986 印章生成263660 电子证书1157 电子名片68 自媒体114249

0
0
分享
请选择要切换的马甲:

个人中心

每日签到

我的消息

内容搜索